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建设,提高教师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学水平,1月30日-2月3日,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5场不同专题的课程教学线上培训,近40名下学期即将承担该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包含职业规划基本理论、自我探索(性格、兴趣)、自我探索(技能、价值观)、外部世界探索(信息、方法)及生涯决策、行动等5个模块。由校内外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领域教学经验丰富的讲师授课,借助腾讯课堂等线上平台,为新承担该门课程的老师进一步阐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核心理念和课程理论框架。

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系统学习了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理论,梳理了课程的整体脉络,掌握了更加丰富的教学方式,受益匪浅。

我校历来重视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建设。近年来,以获评教育部全国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的《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教学为抓手,依托职业规划研究所定期分批次、分阶段组织或选送老师参加省内外各类教学能力培训。接下来,我校还将在三月份上线《带你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慕课,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科学合理做好个人生涯规划,确保跨地区办学的新形势下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工作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