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近期,师资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在东校区行政楼3栋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副组长胡莹、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琴莅临指导,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有关学习教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黎铜和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深入查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琴进行了点评,对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会议规范,且具创新性,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能够直面问题,达到脸红出汗效果。学习具有多样化,能够结合工作开展各种学习。她建议,支部学习要更深入一些,要深入开展专题性、理论性研讨,要充分利用培训工作优势开展创新性、引领性学习,同时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用党建推动业务发展。

胡莹发表了讲话。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很认真,一一对应了方案要求;会风既活泼又严肃,既扎实又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做到促进每位同志的工作提升和进步。同时,她提了三点建议:一是会后及时做好材料归档,以档案的形式进行留存和呈现;二是常学常新、常悟常新,接下来在假期也要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形成简报,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