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提升学生立德修身、诚信自律的品质,12月3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在河源校区大讲堂202分别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辅导员刘李爱蕾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上,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1班刘锦颢同学和网络工程1班郭丹娜同学分别上台跟大家分享关于“诚信”的哲理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刘李爱蕾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有关“诚信考试”的要求,详细宣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处罚的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考试纪律,并对之前的一些考试违纪案例进行分析,对考场上易忽视的违纪现象提出警示,让同学们对考试违纪行为会导致的后果有更深的认识,引以为戒。然后从“科学复习,积极备考”“端正心态,总结得失”“遵守纪律,杜绝舞弊”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分配复习时间,保持积极备考心态,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在诚信考试集体宣誓环节,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2班石依鑫同学代表上台领誓,全体同学起立宣誓,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次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是电子与信息学院为加强诚信应考、端正学风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严肃考风考纪,牢固学生诚信意识。通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并坚定诚实守信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