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8周

(2017年4月9日-4月15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6期

 

我院辅导员在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4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落幕。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表现突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肖孟琦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上官望、杨燕佳获二等奖。肖孟琦老师还将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大赛还开展了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总结表彰晚会,对获奖辅导员进行颁奖,我院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婷婷荣获广东省2016年度高校辅导员提名奖。(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协会)

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正式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

 4月10日,我院创新创业学院筹划制作的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正式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我院成为全国第99所在该平台上线课程的高校,也是继中大、华工、华师、暨大、深大后,广东省第6所登陆该平台的本科院校。(创新创业学院)

7名教师入选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家库第一批专家

 根据《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知识产权专家库第一批入库专家名单的通知》,我院岑健、李江涛、李军、卢旭、王晓军、向丹、杨勇等7名教师入选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专家库第一批入库专家。(科研处)

我院获批为广州市科技创新券服务机构

 根据《关于公布第五批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及创新服务目录的通知》,我院获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批准为第五批参与我市科技创新券工作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服务范围为研究开发、产品设计、知识产权和科技咨询。(科研处)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长丁晋清来我院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4月11日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长丁晋清来我院调研思想政治工作,与我院政工干部、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座谈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希望。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李琴、党委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柏光、研究生处长崔怀林、团委书记朱德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4月13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讲学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玲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郭杰从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及重要性、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标准、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作审核评估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

 教务处处长李旭旦就迎接审核评估主要工作任务,做好各二级学院及教辅单位的评建工作、各职能部门的评建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的评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方法步骤、完成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说明。

 许玲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要通过审核评估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指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审核评估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作为,全面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陈韶书记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细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和问责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迎评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陈韶、郭杰与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签署责任书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学院最近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压实压细各二级单位“一把手”责任,4月13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责任书》《2017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2019年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责任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经济责任书 》的签署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主持仪式。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黄爱民处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4月13日下午,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发展规划处黄爱民处长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没有知识产权就没有未来——从科技创新谈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李江涛教授主持。(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