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3周

(2017年5月14日-5月20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1期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第一次会议

 5月11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1002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学院院长郭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崔怀林处长主持。会上,学院院长郭杰就硕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重要性发表讲话。

许玲副院长会见芬兰、英国及新西兰来宾

 日前,学院副院长许玲分别会见芬兰、英国及新西兰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5月11日,许玲与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Malinen副校长一行4人就前期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做了总结交流。

 5月12日,在会见哈德斯菲尔德大学Taylor副校长一行3人中,许玲表示,两校有深厚的前期合作办学基础,我院愿意努力继续推进两校合作。双方重点就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工作推进思路和共识。

 5月16日,在会见新西兰林肯大学农商学院院长Hugh Bigsby及新西兰商学院校董Jason一行3人时,许玲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表达了对新西兰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积极推动三校间的深入合作。宾主双方就3+1+1直升硕士项目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三方签署了共同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电子与信息学院举办第一期博士论坛

 为促进科研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更好地迎接60周年校庆,电子与信息学院于5月11日在校本部成功举办第一期博士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赖剑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谢胜利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学院院长郭杰亲切会见了评委专家,科研处处长魏文国教授到场致辞讲话。电信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教授主持。(电子与信息学院)

学院动员部署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及两委委员推荐工作 

 5月12日,学院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动员部署学院第八次党代会党代表选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等工作。学院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还就党代表选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的程序、时间等作了说明。(组织部)

首都师范大学王家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5月16日晚,首都师范大学王家平教授做客郭小东文学馆,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鲁迅翻译文学研究的向度和创新》的学术前沿讲座。

    王家平教授系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和鲁迅研究、文革时期诗歌和文艺的研究,代表性著作有《鲁迅精神世界凝视》、《鲁迅研究:域内与海外》等。(文学与传媒学院)

广铁职院副院长蒋新革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作专题讲座

  5月16日,在一教804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新革教授应邀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2016级职业技术教育学研究生作题为“‘学▪赛▪研▪培’四位一体双师工作室育人模式的探索”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教授主持。

美术学院玻璃艺术作品获全国建筑玻璃艺术设计大赛铜奖

 近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国建筑玻璃艺术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美术学院和玻璃艺术实践基地广州富美达艺术玻璃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作品《和合美美》、《丛林漫步》(指导教师:赵婷婷;实践基地工程师:李文鹏、谷旭辉;实验教师:黄淳青)荣获全国环境艺术类铜奖。(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