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6周

(2017年6月4日-6月10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4期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5月2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林铉翔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林安成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三等奖,电子与信息学院林坚锴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三等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卢翼翔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杜文杰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黎威全、赵倬标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优秀奖。

为选拔参加“蓝桥杯”全国赛的优秀选手,先期进行“蓝桥杯”省赛,省赛赛事由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我院共有54位同学参与其中,其中6位同学获省一等奖,14位同学获省二等奖,17位同学获省三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郭杰院长出席2017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

6月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暨产学研对接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会议,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致欢迎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发表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佛山市、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相关领导,省内多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高校科研团队教授代表,佛山企业、研究院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及相关人员参会。(科研处)

学院党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全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会上,我院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高校代表团代表陈小花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省党代会的有关情况,畅谈了自己参加大会的深刻感受,并向大家分享了其在大会上发言,与省委有关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情况和体会。

陈韶在会上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大会的主要议程以及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其他党委委员在会上分别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杰就我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科学谋划好学院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筹备开好学院第八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院“十三五”规划和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目标和任务上,落实到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和外延发展上,落实到做好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和筹备更名大学等重点工作中。

最后,陈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任务和具体举措,也是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筹备开好学院第八次党代会,狠抓发展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办)

 学院全面启动校内专业评估

为加强本科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掌握本科专业办学情况,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同时也为迎接2017年教育部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要求,学院于5月31日——6月2日展开为期三天的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为顺利完成此次校内专业评估,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47位校外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院64个专业进行评估。(审核评估办公室)

 

财经学院学子获“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决赛第一名

6月3-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 第七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决赛在广东金融学院落下帷幕。财经学院的学生(团队成员:陈仪、邱宜璇、黄炜旋,指导老师:张凤娜)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以绝对优势获广东省分赛区决赛一等奖(第一名)。这是我院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第一名。今年10月,我院代表队将代表广东赛区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与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优秀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财经学院)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巡回讲座在我院举行

6月5日,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巡回讲座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场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著名化妆品品牌澳宝的创始人、中国大学生创业导师黄镰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借鉴美国的科技创新之路,开拓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新思路”的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处 团委)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总结大会

6月6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讲学厅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总结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学单位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各部门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主持。(教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