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5周

(2017年9月24日-9月30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2期

         

我院“校—政—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幕运营

9月22日,我院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御银科技园隆重举行广州青创科技孵化器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自此,我院成功构建全覆盖的大学生双创孵化生态系统,打通了“创业最先一公里”(课程教育)到“最后一公里”(落地运营)的各个环节,全力助推我院和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学院副院长许玲,团市委代表、市青创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国军,财务总监李克福,广东省再就业与创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陈洁洁,广州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我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团委、电子与信息学院有关老师及30多名创新创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

9月2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党的保密纪律、保密法律法规等,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院长郭杰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了中心发言。

学院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

 

9月26日,由学院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 “2017年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进行。活动以“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现场展出图书300余册,其中200余册图书为近一年最新出版的廉洁廉政书籍,内容包括近期廉政法规、反腐警示录、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反腐小说等。读者纷纷驻足翻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在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陪同下莅临现场参观本次书展。

郭杰出席广东省职教信息化与应用服务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9月26日下午,我院与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之融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及应用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广州创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瑜,广州市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广州培生教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秘书长邵春,我院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网络中心、电子与信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机电学院学子喜获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两个一等奖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郑森焕、蔡源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发夹式地漏”(指导老师:殷科)和刘桂江、林显杰等同学的参赛作品“银瀑水龙头”(指导老师:鄢莉、刘翔)获一等奖;徐晓敏、李国宇同学的参赛作品“气囊茶壶”(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和钟嘉健、林宗威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流浪汉帮扶机”(指导老师:殷科)分获二、三等奖;另有五件作品获优秀奖;殷科、鄢莉、刘翔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最佳组织奖。

陈韶郭杰为学生上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分别为学生上了丰富生动的2017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学生畅谈全面阐释如何深刻领会“四个正确认识”,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大会

为总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9月28日下午,学院在本部一教208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许玲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汪华侨来我院调研

9月28日下午,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汪华侨来我院调研民盟学院总支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民盟学院总支主委徐小平、副主委尹志海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李琴、副部长黄文浩,总支委员、专委会委员及骨干盟员参与座谈交流。

《南方日报》首批专栏报道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风采

今日,《南方日报》在9月30日第04“时局观察”版“十九大代表风采”栏目专题报道了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重点介绍她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她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这是我省党代表风采系列第一批,《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等媒体也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