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6周

(2017年10月1日-10月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3期

 

自动化学院学子获“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9月26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主办的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电视台隆重举行。我院自动化学院学生团队的“多功能手语翻译手套”创业项目荣获“赢在广州”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并获5万元创业扶持基金。(自动化学院)

第十四届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9月27日至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中职学校德育工作校长培训班暨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研讨会在我院举行。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袁本新,副处长陈丽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潘自勉,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160多名中职校长、副校长等与会。

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9月29日上午,民建中央委员、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民建广东省委组织处江秋英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韶,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办公室、统战部负责同志,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统战部 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河源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建河源校区合作协议

9月30日上午9:00,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河源市人民政府共建河源校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河源市会议中心东江厅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河源市领导叶梅芬、张丽萍、吴善平、龚国平、黎意勇、庞启彪;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出席签约仪式。广东省教育厅、河源市委市政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河源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

郭杰、庞启彪分别代表双方在全体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河源市人民政府共建河源校区合作协议》。

据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选址位于江东新区东环路以东、梧桐山以西、建设大道以北、河源理工学校以南,占地面积500亩,预留校区未来发展用地300亩,拟建校舍20万平方米。力争在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并在招生开始后四年内达到6000至8000人,每年招生约1500至2000人,未来利用预留用地,在校生可以扩充到8000至10000人。

我院2018年度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立项获佳绩

 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度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校政企”共建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孵化园(项目负责人:许玲)获批重点平台建设项目,资助经费200万元,实现了双创平台建设重点项目零的突破;财经学院的“互联网+”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项目负责人:钟晓君)、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于工作过程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创新创业梯级课程体系建设研究(项目负责人:曹育红)、美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创新创业项目实践的工作室制梯级课程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负责人:杨璇)、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IT科技活动月(项目负责人:李双贵)、光电工程学院的广州高校光电创客联盟活动(项目负责人:陈湛旭)等均获批一般课程与教学研究项目,资助经费均为5万元。立项数量和获项目资助经费在获批项目的省部属高校中名列第一。(创新创业学院 教务处 学生处 团委)

我院学子获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高函〔2017〕154号)获悉,我院学子李浩璇、韦思婷、陈波璇团队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追及问题”作品(指导老师:吴仕云)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一等奖;张婷燕、陈文秀、庄思敏团队的“二维码的秘密”、刘旖曼的“六分钟带你分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作品(指导老师均为:吴仕云)获微课与教学辅助类三等奖。林晓媚、黄秋雪、吴艺冰团队的“萌宠窝网站”作品(指导老师:余佳恕)、谢家豪、章敏玲、黄柳霖团队的“基于web爱运动网站平台”作品(指导老师:伍国华)、陈开琳的“广师二手淘”作品(指导老师:余佳恕)获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王杰、谢观勇、李润铿团队的“消失的轮廓”作品(指导老师:伍国华)、黄淑萍的“海上丝绸之路——广州十三行”作品(指导老师:朱姝)获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优秀文化元素微电影组三等奖。吴仕云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