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3周

(2017年11月19日-11月25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0期

我院在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中获佳绩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决赛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学生参赛队伍及艺术作品共获2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3项。

窗体顶端

在艺术表演类比赛中,由音乐学院40名学生组成的混声合唱团凭借《雪花的快乐》和《香格里拉》两首作品,获得乙组(专业组)一等奖;由音乐学院教师李婷、李泳良创编的原创舞蹈《瑶绣》获乙组(专业组)二等奖;《双小提琴与钢琴小品(选段)》获器乐乙组(专业组)三等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在艺术作品类比赛中,许玲副院长的摄影作品《隶书韦承庆南中咏雁诗》获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奖;美术学院学生朱家伟等分别获绘画类与实践工作坊类一等奖,吴晓銮、王颖欣、陈蔚虹、姚颖桃、许梦鸽分别获绘画类与书法类二等奖,廖瓦等10人分别获绘画类及书法作品类三等奖;吴德智、廖健荣等分别获微电影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美术学院靳继君、学生王长立的《高校书法学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和音乐学院邓兰老师的《基于公平正义的音乐教育价值诉求及其实践路径》分别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甲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邓兰老师另一论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余潮松老师的《“回归工艺”—从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调整看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一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乙组)一等奖,美术学院曾丽娟、张锋美、音乐学院马蔚蔚老师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 

     

     我院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11月15-16日召开,会议对我省高校近两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总结,开展了学术研讨和工作经验交流,并对工作出色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获奖数量位列广东省高校前列。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其中,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团队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优秀教学团队”,王明粤老师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咨询优秀中心主任”,任增辉、黄伟文老师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年敬业奖”,章玉祉老师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个人”,王明粤老师的论文《教育戏剧在高校创新创业我心理素质训练中的实践与应用》和章玉祉老师的论文《以师资团队建设为契机推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改革和发展》获优秀论文一等奖,鲜于乐娇老师的论文《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获优秀论文三等奖。王明粤老师受邀在会议上报告获奖论文《教育戏剧在高校创新创业心理素质训练中的实践与应用》,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登白云山健身活动

11月11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登白云山健身活动。在学院领导陈韶、詹步强、冯灿仪、黄秋文的带领下,全院一千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登山活动。

我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11月14日至19日,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院6件作品入围国赛,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取得优异成绩。

广州市统战部副部长马卫平一行到学院考察调研

11月20日下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黄伟霖,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工作部干部陈君鸿到我院对学院统战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学院院长郭杰,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琴参加了调研会。

我院被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确定为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单位

日前,经公开发布、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研究确定我院为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单位。

我院21名同学获2017年仲明助学金

11月18-19日,2017年度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暨20周年庆典在佛山市顺德区碧桂园总部举行,省内19所高校的相关负责老师及2017年各高校仲明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我院学生处及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志愿者及21名品学兼优的仲明学子参加了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上,仲明助学金管委会对仲明助学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我院何伟强老师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广师仲明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公益服务队”。


我院举行2017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暨学生田径运动会长跑比赛

 11月22日,我院2017年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学生田径运动会长跑比赛在白云校区举行,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部分委员、体育部老师和全院16个二级学院、研究生部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超导电子学家吴培亨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广东高校微纳光子研究生学术论坛隆重召开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研究生处和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东高校微纳光子研究生学术论坛”日前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生、研究生以及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