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6周

(2017年12月10日-12月16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3期


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学会2017年会在我院举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学会2017年会暨学术讨论会在我院工业中心605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郭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院定向越野队荣获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团体总冠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8日至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的的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6个代表队共46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摘得两金三银两铜、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并获得本科甲组男女团体总冠军、男子团体亚军、女子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其中,个人赛中:盘佳明同学获男子组中距离赛第一名、百米赛第二名,黄瀚同学获男子组短距离赛第二名、百米赛第三名,卢彦同学获女子组短距离赛第三名、百米赛第六名,刘晓蓉同学获女子组中距离赛第五名;团队赛中:华海怡、刘晓蓉、卢彦、杨庆妙获女子接力赛第一名,盘佳明、陈剑波、马灿扬、甘振彬获男子团队赛第二名。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首届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2月8日至10日,在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2017(首届)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由朱姝老师指导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的作品《时区那些事》《3分钟读懂创新教育》均获一等奖,同时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窗体顶端

 

12月8日,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幕,我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叶杏霞、赖美桥分别斩获总决赛二、三等奖(指导老师:邵朝杨、余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第六届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在我院成功举办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由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主办,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暨中国语言文学科学论坛,12月10日在学院一教讲学厅208举行。学院院长郭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窗体顶端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来访调研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如金一行35人来访我院,专题调研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教务处、党办、院办、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图书馆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参加了经验交流座谈会。许玲主持会议。

 窗体顶端

我院组织看望慰问赴西藏林芝支教师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日前,我院组织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慰问我院首批11名支教师生,深入了解我院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

窗体顶端

潘自勉副院长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窗体顶端

12月7日下午,潘自勉副院长到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调研汇报会在校本部一教1211室举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汇报会。

窗体顶端

我院获评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年会论文“优秀组织奖”单位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8日,由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主办,肇庆学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7年年会在肇庆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白建刚,以及广东省公办本科高校的党委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70余人出席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大会对研究会年会论文获奖者以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我院被评为论文“优秀组织奖”单位,在10个获奖单位中排名第三。电子与信息学院韩琼老师的《内地高校新疆籍民族学生党建工作初探》获一等奖,李琴、李双贵、上官望等3位老师的论文获二等奖,潘海云、杨燕佳、罗雄、蔡明燕、肖孟琦、尹小红、田楠等7位老师的论文获三等奖。

窗体顶端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到我院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12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来我院作“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出席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250多人到场聆听。

窗体顶端

学院开展2017“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7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12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7“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窗体顶端

符昌忠研究员参加第50届国际汉藏语言暨语言学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承办的第50届“国际汉藏语语言暨语言学会议”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内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200位学者,围绕汉藏语系、南亚语系、南岛语系诸语言的热点问题,对汉藏语的历时比较、共时描写、形态类型、类型学及语法化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我院民族学院院长符昌忠研究员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窗体顶端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团队获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大赛一等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13日,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颁奖晚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EG ONE电影工作室成员唐凯文、邓双华、黄伟煜、潘锡荣、李文鑫的作品《第六十七封信》(指导老师:陈军)获“全国大学生无人机大赛”一等奖。

窗体顶端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14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宣讲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辉教授作《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的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人事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有效推进学院“放管服”综合改革,12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人事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全体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韶书记主持。

窗体顶端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工作专家组来我院实地考察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7日,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工作专家组一行对我院创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中山大学原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任荣伟、华南理工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雷育胜、肇庆学院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冰。学院领导、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