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7周

(2017年12月17日-12月2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4期

 

 

林伦伦教授当选广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科学决策水平,切实发挥专家在全省语言文字事业顶层设计、规划编制、政策研究、制度建设中的咨询作用,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决定成立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会设名誉主任1名,主任委员1名,委员12名,我院林伦伦教授当选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靳继君教授当选专家委员会委员。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冯彩虹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12月6—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脑力(记忆)锦标赛中,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冯彩虹以1小时记忆1448个无规律数字、1小时记忆17副扑克牌、79秒记忆一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比赛十个项目总分3886的成绩,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她也是我院第一个世界记忆大师。(计算机科学学院)

赵慧民教授及其团队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12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发布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获奖项目包含中国专利金奖获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获奖项目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项目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获奖项目68项。其中,我院赵慧民教授及其团队的项目《实现数字指纹加密的视频多播传输方法》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党委宣传部 计算机科学学院 科研处)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单位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有关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工作部署,根据学院党委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和开展“五讲四个一百”有关工作部署,11月底至12月中旬,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所分管(联系)的二级单位(部门)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收到预期成效。(党委宣传部)

我院获“财务决算部门决算类报表优秀单位”称号

  12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对2016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院获“广东省教育厅部门(含固定资产投资)决算类报表优秀单位”称号。(财务处)

黄宁生副省长到我院河源校区调研

12月20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率队到我院河源校区进行调研。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河源市领导龚国平等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等陪同调研。

12月20日下午,学院领导陈韶、郭杰、戴青云率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和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到河源国家高新区洽谈共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产业创新研究院事宜。

我院承接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的2017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全省各高校举行,我院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演出团队分别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山师范学院举办民乐专场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到我院演出。(团委  音乐学院)

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召开

12月23日,由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召开。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广州市教育局科研处相关领导,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郭杰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戴青云教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院长蒋新革教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符莎莉,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广东省各高职院校的170余位代表和广州科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学生等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12月22日下午,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会议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召开,总结了2017年相关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形成了理事长单位建议名单,确定了2018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广东省高职研究会秘书处)

广东省高校纪委评价工作组到我院开展纪委工作现场评价

12月22日,广东省高校纪委评价工作组第三评价工作组到我院开展现场评价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学院纪委委员和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三评价工作组副组长、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梦主持。(纪委办)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卓越中职语文教师培养教学研讨会

12月23日,由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职教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卓越中职语文教师培养教学研讨会召开。韩山师范学院教授袁海林、广东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陈键、广东机械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新林等校外专家应邀与会,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白崇、刘汉光、蒋颖等老师和我院中职语文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学生参加研讨会。

我院作品荣获广东高校新媒体优秀推文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广东高校新媒体建设,总结推广高校新媒体建设经验,展示广东高校新媒体建设成果,省教育厅于近期开展了广东高校新媒体推文评选活动。经组织专家评审,12月13日,省教育厅正式评选出本科高校“十佳推文”10篇、优秀推文20篇,高职高专“十佳推文”10篇、优秀推文20篇。其中,我院官微报送的新媒体推文参评作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60周年校庆宣传片震撼首发!荣获本科高校“优秀推文”奖。(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