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20-27周

(2018年1月8日-3月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4期

美术学院学子荣获2017中国传统民艺再生珠宝配饰设计大赛二等奖

 1月8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艺术与设计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传统民艺再生珠宝配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入围作品展在岭南会展览馆举行。我院美术学院服装系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唐家辉、黄堉的作品《同·心》(指导老师:刘雯雯)获得二等奖;2014级产品设计1班陈以冠、黄堉、黄君婧、唐家辉、涂德菊、杨家炜、曾顺钟、朱成斌,2015级产品设计1班潘丽君等同学获入围奖。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 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1月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会议根据《中共广东省纪委 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组通﹝2017﹞51号)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一切工作,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分别作中心发言。

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我院学子喜获佳绩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我院学子获得2项一等奖(最高奖)、4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外国语学院张彦琳老师、美术学院周冬梅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1月9日,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一教208讲学厅召开。全体学院领导以及大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共193人出席了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步强主持大会。

学院召开2017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级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康年、副调研员吴君茂,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林筱毅、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江存余莅临会议指导,学院党政党员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学院部分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许玲副院长会见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部邓炳祥院长一行

 1月1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许玲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会见了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部院长邓炳祥教授一行5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教务处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技能,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2月29日,教务处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五年新进教师、主管教学副院长等183 人参加培训。

 学院院长郭杰出席培训并讲话。

管理学院学子获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日前,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管理学院赖映彤、詹漫、曹伟玲同学组成的“超级战队”团队(指导老师:卜质琼、刘辉老师)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谢羽志、陈春苗、江小幸同学组成的“二哒四”团队(指导老师:卜质琼、刘辉老师)获本科组全国三等奖。

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典礼

 1月12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典礼。全体学院领导、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校外专家、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导师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主持。

我院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1月16日,广东省2018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我院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为高校代表授予牌匾,我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上台接受授牌与表彰。

我院慕课喜获中国大学MOOC“年度新锐奖”

 1月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课程被评选为“年度新锐奖”,成为全国评审的 20 门“年度新锐课程”之一,慕课主讲教师黄明睿副教授获“年度新锐教师”,并应邀在大会上作慕课建设经验分享演讲。

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研制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1月16日—17日,遵照教育部教材局的安排,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课课程标准研制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陈建华两位组长等13位核心专家及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与专家们座谈交流,郭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我院博士团赴河源开展与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1月18日至19日,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带领我院博士团一行20人赴河源市开展企业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河源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周新华、源城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工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伟东、源城区区政府党组成员兼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曹江中等全程陪同了我院博士团赴企业源开展的产学研对接、调研走访、科研对接等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学院获批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1月17日,广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徐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对2015年-2017年建设期评为优秀的基地进行了表彰,并公布了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学院副院长戴青云教授主持申报的“广州市知识产权服务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新一轮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我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约开展智慧学习工场试点

 1月18日,我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正式签约开展智慧学习工场的试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及我院在清华大学参加清华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50多名教师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锋与郭杰代表双方签约。陈锋为戴青云颁发了专家聘书。

陈韶书记郭杰院长率队赴海埕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院精准扶贫帮扶点惠来县海埕村开展工作调研。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惠来县委书记邱辉盛,县委副书记、县长邱鹏及市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学院顺利举办“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清华一期)”

 1月17日—23日,我院骨干教师应用转型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一行50人赴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研修。本次培训是我院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组织的第一次大规模的校外师资培训,是我院为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认知,更新骨干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拓展骨干教师视野,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为目的的重要举措。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获批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粤教科〔2018〕9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联合申报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我院4名同志分别当选新一届全国和省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1月17日,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韶,民革学院支部主委、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当选为省政协十二届委员。

 1月25日至3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学院院长郭杰当选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副主任委员。

 1月22日至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并公布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学院副院长许玲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目前我院拥有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共5人,其中,党的十九大代表1人,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1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1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2人,从层次和数量上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我院在海埕村开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

 为把新年问候和祝福送到困难群众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受学院领导委托,2月6日,学院驻村工作队在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

我院组织开展寒假留校学生关爱活动

 寒假期间,学院领导深切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切慰问寒假期间留校的中外学生,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我院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开拍大型4K系列纪录片《岭南方言童谣》

 为共同推动岭南文化的繁荣发展,展示广东方言艺术的人文价值和现代传承的教育意义,填补目前关于方言童谣纪录片的空白,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我院新岭南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策划筹备了4K超高清全景式三集系列纪录片《岭南方言童谣》(暂定名)日前在潮州开拍。

学院纪委获评2017年度高校纪委工作“优秀”称号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对2017年度高校纪委工作评价情况进行了通报,我院纪委获评优秀。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