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35周

(2018年4月22日-4月28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5期

 

教工气排球比赛圆满结束

 

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会主办,教工排球协会承办的教工气排球比赛于4月21日在校本部综合馆圆满落幕。

 经过4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党群分工会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院办分工会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教务处分工会代表队、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并列第三名,美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财经学院分工会代表队、网络信息中心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并列第五名的好成绩。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得“最佳表演奖”。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参加比赛并为获得比赛优胜的单位颁奖。

 

我院申报获批“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实验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粤高教函〔2018〕19号)精神,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广东“新师范”建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通知》(粤高教函〔2018〕29号)的要求,由我院牵头,协同河源市教育局、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充分论证,申报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创建国家职教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立项结果通知》,确定立项建设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1个“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实验区”。

 

图书馆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举办“青山绿水好作伴,经典经世书年华”主题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一行到我院走访调研

 

4月24日下午,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副主任陈新、刘力强一行11人到我院走访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出席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办、统战部、院办、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职业教育研究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郭杰院长主持。

 

学位点评估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4月25日,我院2018年第二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学位点评估与建设专题会议在工业中心605召开。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主持会议。

 

我院学子获得2018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两项国际一等奖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日前揭晓。我院学子夺得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Winner)7项,创下参加该竞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学院启动2018年校园足球文化节

 

4月25日,学院2018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在白云校区运动场举行。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校园足球工作小组主要成员、体育部领导班子、宣传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二级学院各支运动代表队领队教练、学生会体育部及学生足球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传统文化进校园之粤剧知识文化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值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5日晚上,学院图书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传统文化进校园之粤剧知识文化讲座”——广东粤剧院走近你身边活动。活动得到了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和广东省粤剧院的大力支持。讲座由国家二级演员、广东粤剧院一团演员兼培训中心资深导师、著名花旦邱小娜女士主讲,广东粤剧院演艺培训中心主任徐光华、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大客户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春兰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4月24-25日,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昆明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管理学院参赛项目《豆豆亲子假期品牌策划案》获大赛一等奖,《新宝堂陈皮品牌策划方案》和《T三英红九号品牌策划案》获二等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院荣获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各类竞赛四项一等奖

 

日前,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教育厅、文化厅、体育局、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青春礼赞十九大,修文强体展风采”——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各类竞赛及项目评审已全部完成,我院表现优异、收获颇丰。学院团委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院学生在各项比赛中共获奖2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0项。

 

学院被评为老年工作先进单位

 

4月26-27日,广东省直机关老年协会举行2018年会员理事工作会议,我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工作作部署,并隆重表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尊老、敬老、爱老和关注老人事业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45个单位被授予广东省直机关2017年老人事业先进单位并颁发老人事业突出贡献奖。

 

2018年学生社团活动月拉开序幕

 

 4月26日,以"社团风云"为主题的我院2018年学生社团活动月开幕式在校本部综合馆一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黄秋文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各学生社团精彩表演。团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4月2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文件精神,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