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42周

(2018年6月11日-6月1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2期

 

 

 

省教育厅政务中心党支部到我院与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窗体底端

5月31日,省教育厅政务中心党支部一行8人来到美术学院,与美术学院党委共同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搭建“微生活”党员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共建活动。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获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窗体顶端

近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在比赛中喜获佳绩:林安成、陈瀚、朱俊彬三位同学分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叶勇森、罗斌钊、黎威全、黄柱轩四位同学分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杨仁峰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三等奖。

 

我院教师肖雄松捐赠50万元发起设立奖助学爱心基金

窗体底端

6月7日下午,由我院教师肖雄松捐赠50万元设立的奖助学爱心基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雄松奖学金”启动仪式在白云校区10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学院捐赠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潘自勉,我院管理学院教师、雄松教育董事长肖雄松、雄松教育总经理肖涿、雄松教育财务总监张志锋,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窗体顶端

我院男子足球队荣获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三名

6月8日—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进行。我院学生男子足球队发挥出色,以六战五胜一负的优异战绩,斩获本次赛事第三名。

窗体顶端

第十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窗体顶端

6月9日,由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团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之讲课比赛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209课室圆满落幕。最终,来自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郑慧萍同学获得比赛金奖,外国语学院徐文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黄颖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张燕柠等3名同学获得银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黄琼珊等6位同学获得铜奖,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窗体顶端

我院召开2018—2021年聘期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专题会议

窗体

6月7日,学院召开2018—2021年聘期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以下简称“二聘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放管服”工作尽快落实措施。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各教学、教辅单位行政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二聘工作联络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许竹君主持。

窗体顶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报告会举行

窗体顶端

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6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一教208作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报告会。

窗体顶端

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2018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完美收官

窗体顶端

为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和体育部主办,学生会和学生足球协会共同协办的2018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于4月24日—6月11日在校本部、白云校区和西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历时49天、41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均创学校历史之最。

激烈的比赛过后,各大奖项花落各家。团体项目上,财经学院获得本年度校园足球文化节团体总分第一名,自动化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处分别获得第二到第八名;自动化学院卫冕男子组“七人制”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流动杯”,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到八名;电子与信息学院摘取首个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流动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电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到八名。个人项目上,自动化学院邓文聪、财经学院欧岚岚、研究生处周浪雄和机电学院汤泽鑫、财经学院傅若晴等同学分获男子组25米绕杆运球射门比赛、女子组25米绕杆运球比赛、男子踢远比赛、校园足球文化节“足球宝贝”评选第一名(含并列第一)。个人荣誉方面,自动化学院温锦辉、电子与信息学院苏比努尔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自动化学院全广亮、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臻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佳门将”称号,财经学院张耀冲、自动化学院梁志桃分获年度校园足球男女组“最佳射手”称号。

窗体顶端

省委任命贺勇同志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窗体底端

6月1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在我院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宣布省委有关人事任职。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飙、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有关同志到校宣布贺勇同志任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省工商局局长麦教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窗体顶端

财经学院学生作品获全国“青春新时代 梦想新征程”高校学生评论征文二等奖

窗体底端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青年网承办的“青春新时代 梦想新征程”高校学生评论征文活动评审结束。经初评、复评、终评,我院财经学院2016级金融(1)班集体创作、吴莹莹同学担任制作人的视频作品《梦》在全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窗体顶端

马克思主义学院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窗体底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经过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马克思主义学院孟令蓉博士申报的《苏联经典教科书及其对中国教科书的影响研究》获得立项,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

窗体顶端

管理学院学生荣获2018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六届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窗体底端

6月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务院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六届创新创业竞赛全国精英赛在深圳举办。我院管理学院学生参赛作品《沉宝阁陈皮商业计划书》(参赛学生:尹志鹏、梁梦莹、刘莹莹、谢淑妍、陈洁英、相立辉;指导教师:杨继福)和《怡品茗英红九号商业计划书》(参赛学生:赖伊林、林洁、陈嘉昌、蔡境标、黄弘东、卢海;指导教师:杨继福、彭静)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