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7周

(2018年10月14日-10月20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期

 

窦畅宇老师获全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2018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日前落幕,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畅宇老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多轮角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及课堂感染力荣获大赛二等奖。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青年学者论坛

窗体底端

10月13日,由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广东社会科学》编辑部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召开。近100位来自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从事外国文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论坛的主题为学科交叉与外国文学研究,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论坛并致辞。

音乐学院学子夺得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专业组三等奖

窗体底

10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全省高校1400多名学生参加决赛。我院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曲目器乐合奏《瑶族舞曲》夺得了三等奖。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我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窗体底

10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2019年度专场校园招聘会在我院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办。这是该单位连续第二年在我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我院参加广东省2018年高校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并作经验介绍

窗体底

10月1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广东省2018年高校助学贷款业务培训会在广州市东山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我院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我院教工气排球代表队获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混合团体总决赛

第四名

窗体底端

 10月13日、14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气排球混合团体总决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举行。经过2天的激烈比赛,队员们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顽强拼搏,力克强队,最终获得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展现了高水平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各项目评选结果,我院选送的艺术工作作坊、艺术论文喜获佳绩,分别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各1项。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银奖

10月12日至10月15日,由教育部等13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院美术学院参赛学生项目《木星(广州)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学生:夏伟泷、梁金慧、郑道煌、莫尚霖、刘燕珊、龙锦兴、马陈冬、梁嘉辉)经过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激烈角逐脱颖而出,并获得主赛道银奖。

学院领导到各校区参加欢度重阳节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7日、18日,我院校本部、南校区、北校区、西校区的离退休教职工共聚一堂,欢度2018年重阳节。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分别到各校区参加离退休教职工欢度重阳节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红韵工程”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获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二等奖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我院财经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申报的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红韵工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获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二等奖。

骆少明校长拜谒人民教育家汪达之先生墓并敬献花篮

庄严肃穆的汪达之先生墓坐落在淮安河下莲花街的萧湖通济桥畔。10月17日,骆少明校长在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新安小学、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学校拜谒了人民教育家、我院第二任党委书记汪达之先生墓,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汪达之先生。

我院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及座谈会

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2017、2018年新入职教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8日,我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在工业中心605召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

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

10月18日,由学院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8年廉洁读书月”书展现场活动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活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展出图书300余册,其中100册是今年新出版发行的廉洁廉政书籍,内容包括习近平讲话精神、近期修订的廉政法规、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反腐文学作品等,还举办了廉洁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廉洁廉政文化展览等,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读者前往参加。

凌靖波书记参加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现场党课活动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10月17日下午,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由党办、统战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的现场党课的活动正在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窗体底端

工会举办“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健康知识讲座

10月18日,学院工会在第一教学楼105课室举办了健康体检知识讲座,拉开了本年度学校教工体检工作的序幕。爱康国宾体检中心主检主任、副主任医师陈恩德作了讲座。

长沙师范学院副院长皮军功一行来我院交流

10月18日,长沙师范学院副院长皮军功一行6人来访我院,调研交流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综合改革以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工作。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学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家庭教育及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成立大会

在我院举行

10月19日,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家庭教育及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为“中心”)成立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在我院举行。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宣传交流处处长何宇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以及广州市各区教育局、各中职学校领导近8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何宇鸿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