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9周

(2018年10月28日-11月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9期

 

我院承办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东赛区比赛

窗体底

10月27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广东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广东省各高校的14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近40名选手参加了广东省复赛,其中20名英语教师参加了广东省赛区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张彦琳老师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窗体底端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纪国法意识,增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10月25日,学院召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单位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窗体顶端

潘自勉副院长率队赴惠州指导地方校友会筹备成立工作

窗体

10月27日,惠州校友会筹备成立工作会议在惠州举行。学院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潘自勉出席会议,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理事卓光琳,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晓琼一同赴会。惠州市校友代表政治系79级校友、惠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锦源,物理系88级校友、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副行长杨建荣,政治系88级校友、惠州市税务局副局长罗群忠,电子信息工程系00级校友、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林振国,管理系00级校友、中国工商银行博罗支行副行长付伟华,以及惠州校友会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

自动化学院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窗体底端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的通知》,通报表彰了在2018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中成效显著、示范性强的项目团队,我院自动化学院项目团队《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领队:张旭日,指导老师:吕亮、郗郡红)获得“优秀团队”表彰。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018年广西“区培计划”百名校长培训项目“广东跟岗实践”在我院举办

窗体底

10月29日, 2018年广西“区培计划”百名校长培训项目(广东跟岗实践)在我校正式开班,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主持仪式。广西师范大学职教学院院长王晞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42名中职学校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窗体底端

10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我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窗体顶端

我院召开国家助学贷款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

窗体底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10月26日—28日,我院在各校区分别举行了以“诚乃助学之本,信为立身之基”为主题的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活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老师、高校国家助学贷款761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学院举行廉政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窗体底

10月31日,学院召开廉政大讲堂暨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凌靖波、骆少明、潘自勉、许玲、戴青云等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重点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中山大学郭文亮教授到我院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11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与申报课题质量,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文亮教授于工业中心605就《怎样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建议》展开专题辅导讲座。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二级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窗体顶端

骆少明校长出席我校第四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

窗体底端

11月1日,我校第四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暨宪法法律知识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举行,骆少明校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吴家清以及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白云校区管委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