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0周

(2018年11月3日-11月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0期

 

学院召开迎接2018IEET专业认证实地访评工作会议

窗体底端

2018年IEET专业认证实地访评专家将于11月18-20日进驻我校开展工作,为部署各单位工作任务,提高对IEET专业认证的认识,形成工作合力,11月1日下午,学院在网络中心微机5室召开2018年IEET专业认证实地访评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许玲、院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基建处、总务处、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工业中心、白云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和2019年将参与认证的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12

窗体底端

11月1日—3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我院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97所高校激烈角逐,我院的参赛项目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美术学院参赛项目《广州市核势力影业有限公司》(参赛学生:夏伟泷、吴炜豪、龙锦兴、杨少文、郑道煌、马陈冬、刘燕珊、梁金慧)获得创业实践挑战组银奖,自动化学院参赛项目《广州奕康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学生:林燕芬、蔡谷奇、谢淑妍、辛浩然、梁梦莹、周钊、罗李媛、曾奕秋、周舒婷、谢博蔚)、民族学院研究生参赛项目《三都水族自治县九仙糯窖酒厂》(参赛学生:杨牡丹、杨清昌、徐芳、杨承艺、鄢冬、肖默艳、黄丽华)分别获得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挑战组铜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专场招聘会在我院白云校区举行

窗体底端

11月2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和我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下半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场”在白云校区举行,这也是我院今年在白云校区投放的第3场招聘会。

窗体顶端

吴家清教授为师生解读宪法第五次修订与全面依法治国

窗体底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2018年新修订的宪法,11月1日,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吴家清教授应邀在白云校区报告厅就《宪法第五次修改与全面依法治国》作专题辅导。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和白云校区各学院师生共320多人聆听了报告。专题辅导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慕课喜获“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一等奖

窗体底端

11月7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我院黄明睿副教授主讲的《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课程获一等奖。此次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1850门课程参加评选,最终确定100门“最美慕课”: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获奖慕课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展播。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组织部党支部赴江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底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印发的《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做新时代组织人才工作的行家里手,2018年11月2-3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江门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们到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梁启超故居纪念馆、陈垣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辅导员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窗体底端

11月7日下午,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学生处各科室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2018年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老年人乒乓球赛团体季军

窗体底端

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老年人乒乓球邀请赛11月7日至8日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省直、中央驻穗单位、高校41个单位参加这一赛事。在团体男子比赛中,我院离退休男子乒乓球队获得第三名,冠亚军被华南师范大学、建设银行广东分行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