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5周

(2018年12月8日-12月14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5期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李腾飞副局长一行到访我院

窗体底端

12月5日下午,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腾飞携地方金融监管局处长曾山、广州民间金融管委会领导到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冯灿仪、戴青云及院办、科研处、财经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窗体底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切实提高支部组织力,把支部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支部作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3日,党办、统战部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以普通党员身份领学《条例》。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校2018年“青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结营

12月8日-9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2018年“青创广州”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圆满结营。本次训练营面向白云校区双创学生发出招募,共遴选了42名学员。学院副院长许玲,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李荣新,副主任邝帼智,广州青创学院知识产权分院院长孙炎升,我院创新创业学院、财经学院有关教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率学校统一战线团体负责人等赴珠海市考察调研

窗体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统战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学校各统一战线团体主委、副主委等赴珠海市调研,考察学习珠海市在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强团结引领服务党外知识分子,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学校副校长、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许玲同志参加调研。

窗体顶端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应邀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12月7日,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应邀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和全体学生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窗体顶端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获首届全国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窗体底端

12月7日—9日,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办,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梁友明同学获一等奖(指导老师:吴天生)、张婷燕同学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赵玉)。吴天生副教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

窗体底端

12月11日,在学院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勇为校本部第一教学楼三楼的“爱心妈妈小屋”揭牌并验收指导。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贺勇副书记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2月11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带领学生处、有关二级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

窗体顶端

我校承办2018年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窗体底

12月9日-11日,我校承办2018年全省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92多所高校的93名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陈小花老师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窗体底端

 经广东省教育厅组织推荐、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系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入选的10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除陈小花老师外,其余九位来自清华大学等985或211院校。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到民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到民族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凌靖波充分肯定了民族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党总支书记没有配备的情况下,符昌忠要在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的配合下把党建工作落实好;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认真分析研判学科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做好学科建设。凌靖波强调:民族学是我校特色,有竞争优势,要加紧凝练学科方向,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引进一些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把民族学学科做强。

窗体底

骆少明校长率队赴西藏林芝看望支教实习师生

窗体底

12月7日—11日,学校校长骆少明率校办、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我校支教实习师生,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并了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情况。骆少明一行5人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达瓦措姆、副校长徐久峰、援藏干部及副校长余国栋的陪同下,与我校支教实习师生召开了座谈会。

窗体顶端

“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服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窗体底端

12月12日,由图书馆、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广州市知识产权服务研究中心、科研处联合组织的“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知识产权(专利)信息服务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广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梅声洪、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彭雪辉等相关领导以及粤港澳三地高校、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图书馆领域知名专家与学者与会。来自全省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的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到会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

窗体顶端

喜讯: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窗体

 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向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出《教育部关于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函》(教发函【2018】133号),公函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教育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以及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同时撤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建制。根据教育部教发函【2018】133号文,学校更名大学后,参与举办的独立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同时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