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9周

(2018年1月6日-1月1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9期

 

我校获省直单位档案工作年度评估优秀等次

窗体底端

日前,根据《广东省档案局关于2018年度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档案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粤档发[2018]33号),我校档案工作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窗体底端

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第二批)验收汇报会顺利举行

窗体底端

1月5日-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优质建设课程(第二批)验收汇报会在茂名市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潘自勉莅会指导并讲话。出席验收汇报会的还有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课程建设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冬娜,茂名信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永杰。

窗体顶端

我校获5项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工作研究项目立项

窗体底端

日前,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完成了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工作研究项目评审工作,我校共有5个课题获立项。党委办公室杨冠球的《新时代高校党建组织育人体系建设研究——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实践为例》、杜康的《广东高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机制创新研究》,学生处钟健雄的《全面加强高校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研究——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教育培训思想的视角》,财经学院罗雄的《改革开放以来广东高校党建工作的经验与模式研究》、自动化学院潘海云的《广东高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研究——基于“红专坊”党建模式下26所高校10000份问卷的调研分析》等5个项目获得批准立项。

窗体顶端

我校教师获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五项立项

窗体底端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粤教高函〔2018〕191号),我校5位教师的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获得立项的是:黄明睿老师的《基于效果逻辑理论的创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研究》获“课程与教学”类别重点立项;林素絮老师的《经管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训课程体系建设》,刘兴老师的《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跨学科跨专业创新创业课程研究》获“课程与教学”类别一般立项;彭炜锋老师的《Amazing Guangdong广东国际双创教育与孵化平台》、王羊羊老师的《基于“传统手工艺+时尚设计+互联网”模式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获“平台建设”类别一般立项。

窗体底端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专题学习会

 

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第十二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窗体顶端

我校获“财务决算部门决算类报表优秀单位”称号

窗体底端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对2017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获“2017年度广东省教育厅财务决算部门决算类报表优秀单位”称号。这是2015年以来我校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窗体底端

黄秋文副校长率队出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窗体底端

1月6日,副校长黄秋文带领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并和我校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批“4+0”协同培养项目的294名学生进行了座谈。

窗体底端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率队赴深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窗体底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校改革推向深入,1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等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中层正职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切体会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