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相关部门在海南调研的前期成果,8月7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海南进行项目考察并会见校友代表,受到海南各地校友的热情接待。

 

 

 

 

在会见海口地区校友代表时,骆少明和校友们简要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校友们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真诚感谢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骆少明表示,学校将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抓住历史发展机遇,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骆少明表示,欢迎在海南工作的各位校友们有空时常回母校看看,再叙师生情谊!

在校友座谈会上,我校81届校友、海南省政协秘书长王雄,85届校友、海南校友会会长、海南鸿洲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冯湃,82届校友、海南省工商局副局长王青,82届校友、原海南交警总队长严以滨,08届校友黎晔晔等相继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时的快乐与感人瞬间,为母校今日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大家表示,饮水思源,无论身在何处,都会永远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也永远为自己是“民院人”“广师大人”而自豪。

在听完校友们的发言后,李向明动情地说,学校经过60多年砥砺耕耘,现在桃李芬芳,早期毕业的校友们已经成长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办学美誉度。

 

 

8月8日中午,骆少明一行前往琼中县,受到86届校友、琼中县县长王琼龙,90届校友、琼中县副县长吴钟良等的热情接待!王琼龙等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畅叙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听完校友们的汇报后,骆少明深情地说,回首学校的办学历程,我们每一步发展和提升都离不开各行各业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学校因校友们的出彩表现而更富声誉,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留下了我校校友闪光的奋斗足迹。骆少明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为地方建设和母校发展献计献策、提供支持。

 

 

在琼中县进行短暂停留后,骆少明一行随即赶到五指山市到我校办学旧址“寻根找初心”,受到我校87届校友、五指山市市长陈振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等校友们的热情接待。

陈振聪对骆少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和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骆少明指出,广大校友毕业后扎根山区和基层,不计名利、坚守奋斗,为民族团结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充分彰显了学校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和育人初心。他说,此次与校友们见面座谈,也切身感受到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为了将这种感念继续在一代又一代的校友中延续下去,基于这样的情结和思虑,经和海南校友会商议,拟在五指山办学旧址建一座纪念石,取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原广东民族学院)办学旧址”,以此纪念、感谢、祝福母校。

 

 

8月9日,骆少明抵达三亚,考察我校南田农场研究生实习基地,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商讨校企合作事宜,受到我校87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彭隆荣和大家分享了他带领神泉集团职工的创业经历,话语间洋溢着浓浓的温情与感动。 

骆少明指出,学校追求的目标既要培养一流人才,也要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学校非常期待与校友企业开展深入有效的合作,建立产业研究院。他说,当今时代,作为企业技术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培养的载体,研究院已成为企业战略重中之重。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与智力优势,助力包括神泉集团在内的校友企业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管理与技术研发的实力。

 

 

 

骆少明一行还和三亚可德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进行商谈,对三亚南丁(封塘)项目合作进行可行性研究。(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