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10月26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广宁博士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广州校区的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报告会。

张广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详细阐释了要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解读了在新征程上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张广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深入浅出、脉络清晰,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和鼓舞,为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路径和方法。




凌靖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凌靖波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