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弘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杜绝节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的发生,强化师德师风教育,自觉践行和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抵制不良风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平安祥和过廉洁节。

二、强化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确保令行禁止,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一是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二是严禁违规收受或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礼品礼金、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三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四是严禁以研讨会、学习培训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五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或公油私用;六是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七是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八是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

三、厉行勤俭节约,狠刹吃喝歪风

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培养节约习惯,培育餐饮新风。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明纪律与规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杜绝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费用等隐形变异现象,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思想松劲、纪律松弛、铺张浪费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踩红线的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值班电话:38265402,13751786092;电子信箱:gsjwb@ gpnu.edu.cn。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