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研修项目培训工作(项目清单详见附件1),推动项目顺利开展,提升培训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布培训班开班信息(3月21日之前完成)。各项目登录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信息管理平台(网 址 : https://jsglpt.gdedu.gov.cn,)发布2023年度培训班开班信息,供学员选学,做好前期筹备及学员资格复核等工作。学校平台账号密码将在项目负责人工作群里公布。开班通知模板和管理平台使用指南请查看附件2、附件3。

二、开展项目调研,聚焦学员需求。各项目在正式开班前必须开展需求调研,通过“广师大培训”公众号、中高职培训招生网站等大力开展招生宣传,根据学员需求及时调整课程内容。在确保招生数量达标的前提下,优先录取河源地区学员。

三、合理合规使用经费。教育厅按照集中面授(8学时/天)不高于550元/人/天的标准,网络研修不高于4元/人/学时的标准核拨经费。集中培训参训学员往返交通费回所在单位报销,不得再向学员重复收取。经费支出项目及标准请参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培”和“省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广师大〔2019〕374号)(附件4),包括场地及设备费(含间接费用)、住宿费、伙食费、教学资源费、交通费、方案研制及评估费、师资费、其他费用,培训经费不能用于固定资产类设备的购置。各项目要严格按照专款专用、励行节约的原则,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培训结束一个月内完成所有费用结算。

四、撰写并提交培训实施方案。请各项目负责人按照我中心提供的方案模版(附件5),认真撰写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培训项目目标及成果产出、培训需求分析、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及课程安排、培训人数、拟定时间和批次安排、培训师资情况、网络研修条件及平台、考核评价方式、资金使用预算等。

项目实施方案由各二级单位审核后统一提交,先将电子版发至师资培训中心邮箱,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师资培训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审核,若方案审核未通过,需根据审核意见对方案进行修订后重新提交。方案审核通过后,提交纸质版资金使用预算表一份,加盖二级单位公章,项目可正常开展培训。

项目实施方案将作为项目绩效检查和财务报销的重要依据,省教育厅将对国培项目进行绩效评估考核,评估结果将作为今后有关项目申报评审遴选及安排培训任务的重要依据,请各负责人高度重视。

联系人:罗燕,电话:38265554,邮箱:shipei@gpnu.edu.cn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研修项目总表;

2.开班通知(模板);

3.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信息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4.《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培”和“省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5.2023年省培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6.广东省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研修项目学员遴选指南

7.广东省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研修项目学员推荐表

8.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研修项目培训工作的通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资培训中心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