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1周

(2018年11月10日-11月16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1期

 

我院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引起了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

窗体底端

11月10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未来”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正式启动,短短几天,引起各类媒体和广大大学生的广泛关注,新华网、光明日报、央广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报道网、中国发展网、科学网、网易、腾讯网、今日头条、新浪网、搜狐网、南方网、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信息时报、新快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报道。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光电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2个一等奖

窗体底端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谭俊桦、梁文胤、陆小倩的作品《基于arduino的智能生活环境监测器》,王政华、石浩华、黄康健的作品《智能实验助手》均获广东赛区一等奖,方生然、谢林华、陈雨凡的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小车追踪系统》获广东赛区二等奖。

窗体顶端

黄明睿副教授在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窗体底端

11月7日—9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研讨会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了会议并讲话。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地方和高校从事就业创业的工作者出席了会议。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黄明睿副教授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

窗体顶端

我校获110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窗体顶端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我校《基于物联网技术下的智能拐杖及服务系统》等30个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此外,80个项目获省教育厅立项。立项项目数创学校历史新高。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21名同学获2018年仲明助学金

窗体底端

11月10日-11日,2018年仲明助学金颁发仪式在佛山顺德区碧桂园总部举行,省内20所高校的相关负责老师及2018年各高校仲明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我院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老师、志愿者及21名获仲明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窗体顶端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

窗体底端

 11月13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国际形势文件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窗体顶端

陈菊芬老师客家经典名歌赏析音乐会成功举行

窗体底端

2018年11月13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太平洋影音公司、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主办、色素文化和广州千年客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踏歌行—《千年客韵》菊子客家经典民歌专辑黑胶/CD唱片首发式暨赏析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隆重上演。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广东省政协常委、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程扬,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副院长冯灿仪、黄秋文,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少华,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玉光,太平洋影音公司总经理刘钦隆,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总监麦伟平等领导和我院师生代表莅临音乐会现场。音乐会座无虚席,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

窗体顶端

学院启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项调研活动

窗体底端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项调研的工作要求,11月12日下午,我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专项调研座谈会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党办、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窗体底

11月15日上午,广东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专家工作室及中小学培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我院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省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副主任吴华明,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浚、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王喜亚、人事处副处长许曙、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许力,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许玲、戴青云出席了仪式,相关学校负责人、各工作室主持人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院办、人事处、教务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教授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