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学院副院长许玲分别会见芬兰、英国及新西兰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5月11日,许玲与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Malinen副校长一行4人就前期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做了总结交流。目前,由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统一协调、我院作为中国合作院校与该大学一起申请并获批的由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资助的国际联合科研项目“Curriculum Development for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Pedagogy and piloting study modules in vocational business pedagogy”正在顺利开展中。该项目旨在通过对中芬两国在商学领域的职业技术教育硕士课程开发进行对比和分析,开发中芬合作培养职教教育硕士的课程模块,为两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创新性方案。此外,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与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合作承办的培训项目《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校长创新创业教育管理赴芬兰培训班》第一批培训已于3月顺利结束,共有来自全省18所高等职业院校的1名院长、17名副院长及培训机构负责人赴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与坦佩雷成人教育中心接受了为期三周的培训。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赴该校参加培训的组织工作。许玲与Malinen副校长就以上合作项目的相关问题及推进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5月12日,在会见哈德斯菲尔德大学Taylor副校长一行3人中,许玲表示,两校有深厚的前期合作办学基础,我院愿意努力继续推进两校合作。双方重点就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工作推进思路和共识。

我院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办学关系和历史,2004年两个学校开始举办“教育管理与发展学士学位”培养项目,该合作项目共连续实施11届,招收和培养522名学生,取得了较好成效。

5月16日,在会见新西兰林肯大学农商学院院长Hugh Bigsby及新西兰商学院校董Jason一行3人时,许玲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表达了对新西兰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积极推动三校间的深入合作。Bigsby院长也介绍了林肯大学的基本概况、优势学科以及与新西兰商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宾主双方就3+1+1直升硕士项目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三方签署了共同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