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戴青云副院长到音乐学院检查指导迎评工作,认真听取了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有关迎评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抽查迎评档案材料,依照目录清单仔细查阅,对音乐学院初评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她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戴青云指出,审核评估重点是考察学校办学条件、本科教学质量与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程度,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状况,学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措施及成效。因此,要让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树立起“审核评估是‘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和‘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理念。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学校颁发的相关迎评文件精神要求,抓好迎评每个环节的任务落实,把每个细节的工作都要做实铸牢,充分体现我校办学的基本面貌。

戴青云强调,必须树立大局意识,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科学分类,层层抓好质量关,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更新教育观念,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内涵建设,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目标在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得以实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音乐学院在迎评工作中再接再厉,以高标准严要求和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评估。(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