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9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集美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财经学院代表团队(参赛队员:张韩颖、马景辉、周准、杨月吟)与来自河北经贸大学、汕头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我院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丰富的比赛经验、刻苦的训练精神,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是为实现“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借由竞赛检验高等院校财会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高等院校学生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对参赛者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从3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吸引到来自全国31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5000多只队伍参加,覆盖3万余名大学生,最终来自全国36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齐聚厦门进行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优秀成绩的取得,再一次展示了我院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