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本部208讲学厅隆重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陈炯生副处长、学院院长郭杰、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副院长潘自勉、许玲、黄秋文,我省各地校友会会员代表雷德岩、吴闻力、丁锦文、程九辉、张延雄、李少伶、吴建洪、邓志凯、黄杰锋、谭伟雄等,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员、有关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校友会筹备组组长潘自勉主持。

 

 

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筹建工作得到学院各级领导、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经向广东省教育厅报告获得批准后,向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申报注册登记,并按规定完成前期的7项筹备工作,符合开会要求。

会上,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李向明向大全宣读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晓琼向大会报告了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出校友会第一届理事57名、监事3名,组成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由理事会、监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其中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14名、秘书长1名。监事长1名。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当选为校友会会长,副院长潘自勉当选为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监事长由谭红梅担任。

 

陈炯生副处长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宣布,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合法有效。同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服从领导、依法办会、依校友会章程开展活动;二是要团结办会,服务好校友,提升校友会的影响力,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受校友会会长陈韶的委托,郭杰作大会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向到会的各位领导、校友代表,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郭杰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面向社会的重要名片、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成立校友会,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校友们的共同愿望,是校友和母校之间的一个互相交流、增进感情、资源共享的互动平台,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郭杰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通过校友会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系,要积极主动地与广大校友保持紧密联系;二是要通过校友会进一步发挥各级校友会的作用,使校友会成为校友间资源共享、开展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校友之家”;三要是要通过校友会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母校与各届校友、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校友会办公室 张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