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综合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开学典礼。詹步强主持开学典礼。

陈韶宣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始。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

 

 

 

郭杰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温暖大家庭,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怎么思考、规划,以及正确抉择,才能使大学生活成为自己未来展翅高飞的“加油站”和“发动机”?郭杰提了三点建议。

一要“立德”以修身。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大学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阶段,郭杰希望新生在大学里,首先要把德行塑造和修养锤炼放在首位,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奉献国家中体现人生价值。无论是治学还是治事,都要严谨诚信;自觉加强修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懂得宽容和包容。

二要“立志”以成才。郭杰希望新生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仅要承载自己的梦、父母的梦,学校的梦,更要肩负“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和“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的壮志情怀;要密切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关注国际社会动态!

三要“立业”以报国。郭杰表示:道不能坐论,德不能空谈!理想不能只在星空,而要路在脚下!郭杰希望新生好好珍惜人生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夯实基础,积累本领,要尽早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活;潜心学问,抓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做人、增长才干;热爱劳动,身心健康。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郭杰表示,学校将为2017级新生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新生承载着父母的叮咛嘱咐、师长的谆谆教导,用激情点燃梦想,用梦想照亮行程,不负青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创造美好明天!

教师代表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学院杨舰教授,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美术学院2014级刘子川,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邱建强分别发言。

各有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的2017级1038位本专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