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2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场考察。9月18日上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工业中心605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以及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院长张友兵、星海音乐学院副院长陶陌、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长梅锦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长宣兆成、广东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长李俊、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跃、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张毕西出席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二级学院院长、机关部处和教辅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左和平主持。

见面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广东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我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考评,也是对我院改办职师20年来,特别是对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学院建设发展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在未来几天的考察指导中,多为学院改革发展把脉问诊,多为学院人才培养提宝贵意见建议。 

专家组组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 

学院院长郭杰在会上向专家组作学院办学情况汇报,汇报前,专家组各位专家和与会人员一同欣赏学院办学成果专题片。

郭杰简要汇报学院60年办学历程,特别是学院自1998年改办职业技术师范教育以来,围绕“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和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彰显的办学特色,在构建职教师资培养体系、“3+2”“2+2”高职本科协同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果。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工业实训中心的功能定位、开展实训教学服务有关情况。

左和平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专家组此行的工作任务就是在了解掌握学校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进校实地考察,结合相关材料和工作环节全面评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主要范围为“6+1”审核项目,包括“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自选特色项目”,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效果进行评价,重点考察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培养的达成度。左和平感谢学院为保障审核评估顺利进行提供的周到细致安排与服务,并承诺评估期间专家组自身的纪律要求,表示将秉承“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原则,与学校一起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专家组参观工业实训中心 

专家组参观学院六十周年校庆办学成果展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并前往福慧美术馆参观学院六十周年校庆办学成果展,饶有兴趣参观展厅内设置的教师发明创造、科技作品和学生近年来参加“挑战杯”的部分获奖作品。

按照工作日程,专家组将于今天在我院各校区开展集中考察、深度访谈、走访、听课、看课、座谈、查阅材料等工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