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有关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工作部署,根据学院党委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和开展“五讲四个一百”有关工作部署,11月底至12月中旬,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所分管(联系)的二级单位(部门)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收到预期成效。

 12月13日至15日,学院党委陈韶书记先后到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美术学院调研督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的工作调研会,带头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听取上述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大家对学校“放管服”综合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陈韶希望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落实“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制定本单位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彰显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大力推进内涵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和新突破。希望美术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职卓越师资培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打造“大师工作坊”,使之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学生素质培养的创新平台,不断提高美术学院服务社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着力培养 “一专多能” 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在党委部门工作调研会上,陈韶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绝对忠诚。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勤勉工作。党委职能部门承担着上传下达、联系群众、协调各方的重任,要有奉献精神,时刻保持整个工作系统的高效运转;积极创新。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主观能动性,谋新策,出新招,创新意,把创新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优化服务。要牢固树立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努力实现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的转变,由常规性服务向创造性服务的转变;良好作风。要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2月15日,学院院长郭杰前往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白云校区管理委员会、职业教育研究院等部门参加的工作调研会。

 郭杰听取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建设、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建设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郭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对于十九大报告,要在读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调整、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等学校重点工作谈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的体会,对文传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文传学院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做到“顶天立地争一流”,做出品牌。

 在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行政部门工作调研会上,郭杰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结合学院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学院资源整合等学校重点工作深入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充分肯定了党员干部在近一年来工作中的表现和所体现出来的奉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新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争当改革的领头羊,努力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建设得更好。

 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12月12日至18日分别到民族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学生处、纪委办、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潘自勉12月5日至12日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学报编辑部、资产经营公司调研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冯灿仪12月11至15日分别前往财经学院、体育部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基建处、总务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调研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许玲、党委常委黄圣诚12月4日至6日分别前往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学院副院长戴青云12月5日至18日前往音乐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业中心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调研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黄秋文12月11日至13日分别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主持召开财务处、保卫处、档案馆和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座谈会。

 调研督导工作期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二级单位(部门)开展调研督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通知》《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讲四个一百”宣讲调研行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根据督导调研提纲和内容要求,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带头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检查各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强校工程、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情况;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大家对学院“放管服”工作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促进我院改革发展的好方法、好措施、好方案,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面推进各项事业上新台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