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圆满结束,我院共有9件作品获奖。其中姚屏老师的《工业机器人》课件、《检测与传感技术之电阻式传感器》微课和黄爱民老师的《MAYA角色骨骼》课件等3件作品,获一等奖;赵玉老师的《心肺复苏术》、伍银波老师的《公共建筑用能与节能技术》课件等2件作品获二等奖;杜灿谊老师的《汽车故障诊断技术》微课、伍银波老师的《MM420变频器的安装及接线》微课、刘晓勇老师的《<软件工程>之可行性研究》微课、伍银波老师的《住宅建筑用能与节能》课件等4件作品获三等奖。

本赛是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等要求,在教育部有关司局指导下、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面向广大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影响力广泛的重要赛事。本届比赛高等教育组共有1634件作品参赛,经过技术测试,专家评审,全国入围北京现场决赛的作品118件,我院入围现场决赛的3件作品全部获一等奖。(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