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首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师生圆满完成一学期的支教任务,顺利安全返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粤教政务函【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教育实践基地框架协议》的有关工作任务和要求,2017年3月我院启动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项目。2017年9月,首批11名支教师生赴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支教工作。支教期间,支教师生虚心学习、刻苦锻炼,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优秀的道德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素质。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教师生经请示申请在当地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带队教师朱姝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并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以及相关学习活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支教师生纷纷参与到迎接、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中,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内容,将所学所感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掀起了学习和实践的热潮。林芝发生地震时,支教师生迅速赶到学生宿舍,有条不紊开展安抚疏散工作,耐心安抚学生,在凛冽的寒风中,陪伴和守护学生到天亮。林芝职业技术学校对11名支教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还发来了表扬信。

 

 

 

据统计,我院师生在支教过程中,共举行十九大精神讨论会5次,支部党员集体政治学习7次,组织开展十九大主题班会5次,撰写思想汇报42篇,积极参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政治学习14次,承担理论教学课程471节,实训课程260节,批改作业93次,制作教学资源207份,制作微课视频55部,人均完成监考工作8次,人均开展主题班会10次,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知识竞赛4次,查寝213次。

新的一年,我院将在师资建设、学生管理、人才输送等方面,继续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合作,推进两校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