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6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一教208作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报告会。

张丰清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改革进行到底”等17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准确系统地宣讲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实践要求,指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总结讲话中,凌靖波认为,张丰清的报告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科学严谨,报告寓观点于谈笑间,蕴哲理于诙谐中,让在座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坚定了对国家及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凌靖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引导我院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推动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凝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凌靖波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将其融入到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践中。以更名大学为契机,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努力写好广东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