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经过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马克思主义学院孟令蓉博士申报的《苏联经典教科书及其对中国教科书的影响研究》获得立项,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两次召开课题申报辅导会,专门邀请兄弟院校的专家评审和国家社科基金的获得者前来介绍经验、指点迷津。课题申报老师认真吸取了专家的意见建议,适时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完善,确保申报材料形式合格、规范,内容分析透彻有深度。除了孟令蓉博士成功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还有三位教师成功申报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注重顶层设计、建章立制、整体推动,先后出台一系列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制度文件,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为学校“十三五”重点发展学院。学校领导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围绕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多管齐下,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仁有信心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思想的高地、红色的阵地、人才的洼地和立德树人的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