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学院院长骆少明应邀出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学术峰会。

 

 

 

峰会以“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使命下师范院校的办学理念、新媒体与教师教育发展、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师范类专业论证、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与互动、当前教师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来自全国31所师范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院校在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成效。

此次峰会是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本科教育“四个回归”,特别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总结我国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成绩与问题,探讨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思路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9月16日,骆少明应邀出席了盐城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