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2017、2018年新入职教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科研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凌靖波致欢迎辞。凌靖波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祝贺他们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感谢他们选择我们学校作为个人事业奋斗的新起点,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和动力。

会上,凌靖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发展情况。

如何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凌靖波给各位新教师提了三点建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热爱教育事业。各位新进教师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要守渠种田,教书育人。各位新教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每个教师都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每门课、每节课,要守好自己的渠,种好责任田,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三要苦练内功,又红又专。各位新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和敬业精神,要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凌靖波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谋划新跨越,努力实现新发展,以更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为契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增加新入职教师对学院发展建设的了解,会议特别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优秀教师代表青年珠江学者、文学与传媒学院邱婧副教授,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南粤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尚旗教授,新进青年教师代表李亚、钟裕老师分别发言。

随后,举行了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入职仪式。凌靖波、骆少明监誓,人事处处长领誓,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

 

 

 

骆少明发表讲话。骆少明希望全体新教师牢记“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把握学校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并提出了四点期望。

一是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的角色。二是关爱学生,教学为本。教师的核心任务是服务好学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要毫无保留地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尽可能地帮助学生成才。要把教学摆在第一位,以本为本。教学是一门艺术,新老师要分析好授课对象,设计好课堂,不仅自己要懂,也要让别人懂。三是自我加压,不断学习。新教师不能光搞教学,教学更不是照本宣科,要把前沿的、新的东西带到课堂里,通过科研促进教学。虽然各位新教师大都是博士毕业生,但也不能放松,要给自己压力,这样才能有自我成长和发展的动力。四是爱岗敬业,爱校如家。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大家全体新教师要把学校当做自己家,把学校的发展当作自己的事业。

凌靖波、骆少明和新进青年教师在入职纪念板上签字留念。(人事处、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