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29日,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年广东国防教育峰会暨第四届广东国防教育学术年会在湛江召开。会议对2018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被授予“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沈雯婷老师获“广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防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和新生军训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和开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近几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加,实现了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输送到部队的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交给的任务。2018年,我校共有34名学生应征入伍,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实现双突破。音乐学院退伍士兵李倩倩同学被选为广州市征兵宣传员,在广州地区各高校进行征兵宣讲,得到好评。因工作出色,学校被天河区征兵办评为“广州市天河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这也是连续4年获此殊荣。2018年4月中旬也成立了学校国旗护卫队,每周一早上举行升旗仪式,并籍此开展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5月参加由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省委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和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的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获团体二等奖,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专业的陈田慧子获“优秀指挥员”称号,沈雯婷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