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广师大河源校区秋季开学前期准备工作衔接,同时为广师大河源校区发展争取相关政策与资金支持,5月21日-22日,校长骆少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苏晖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赴河源拜访市政府相关领导并到河源校区现场调研。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河源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庞启彪主持座谈会。河源市市长林涛在河源“两会”会歇期间专程看望了骆少明一行。

 

 

 

庞启彪介绍了广师大河源校区建设整体进展情况和建设工期计划安排,截止5月20日,广师大河源校区(大讲堂、图书馆除外)19栋主体建筑物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顺利封顶,并开始二次结构和室内外装修装饰施工。

骆少明对河源市委市政府、河源校区设计施工单位为广师大河源校区项目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广师大河源校区今年秋季即将迎来首批约3000名本科新生,涉及5个二级学院17个本科专业,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也是实现打造河源城市新名片、建成河源地标性建筑群和有特色的一流高校的重要载体,这需要河源市委市政府在人才引进政策与办学资金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本重点民生项目如期高质量落地。

双方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高层次人才政策衔接。河源市委市政府争取进一步加大支持广师大河源校区编制调配力度,按照省里划拨至学校新增一点、学校调剂一点、河源市调配一点等“三个‘一点’”的工作思路,给予编制支持;我校高层次人才除了享受我校应有的人才政策外,同时争取享受河源市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发挥最大人才政策叠加优势,并加快广师大河源校区人才公寓建设进度,促进广师大河源校区各类型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二是争取支持一定数额的建设发展配套经费。两年内,给予广师大河源校区一定数额的开办费和运行费,争取纳入当地财政年度预算。三是共同完善广师大河源校区网络信息化系统建设。按照既定的网络信息化设计施工界面,学校做好升级改造方案,双方共同完善校园网络信息化系统。

学校就上述问题将选派精干的团队与河源市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做好工作对接,形成议题提交河源市委市政府会议研究决策。同时,双方拟建立校地合作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推动解决在项目落地和合作共建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今年秋季顺利开学。

5月22日上午,骆少明一行在河源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察看了河源校区施工现场,并听取了广师大河源校区建设工作最近进展的汇报。(广师大河源校区管委会、筹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