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公布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获奖名单,我校10个课程类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





截至目前,我校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三批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共获得26项奖项。其中,获高校类优秀案例1项、学院或专业类优秀案例3项,课程类一等奖11项、课程类二等奖11项。

自2020年春季开课以来,我校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在线课堂教学改革,建立8个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与研讨群,组织教师开展近20场、近500名教师线上培训工作,让老师们熟悉信息化下的教学平台,掌握多种形式的教学工具,进行新理念下的教学设计,建立新形态下的教学资源,采用新模式下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在线教学氛围,有效完成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的迁移和融合。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总结在线课堂教学经验,展示在线课程建设成果,充分挖掘广大教师在线教学的特点和亮点,陆续推出了92个本科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共汇编了11集、300余万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集》,发挥在线教学优秀教师和优秀课程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活动得到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共收到58所高校的683 份案例,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优秀案例407 份,其中高校类案例25 项,课程类案例一等奖184 项,课程类案例二等奖198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