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专家反馈会暨培训会。拟申报本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9个专业的项目负责人官微团队核心成员,所在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向凯依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和外部评价、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等方面,对我校各专业申报材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个案问题逐一指出改进方向。向凯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认真研读通知及建设指标要求,按照专家反馈意见及培训会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专业发展情况,凝练专业特色与优势,精准阐述关键要素,全方位做好申报工作。

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全方位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积极谋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早规划、有组织、分阶段布局申报工作。1月10日,教务处下发《关于提前做好2020年省级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提前半年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准备工作。5月,学校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对20个申报项目的材料进行细致打磨;10月,专家依据省厅正式通知文件要求进行第二轮打磨,各专业反复修改,力争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建设中取得佳绩和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