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招标采购工作的规范管理,强化廉政风险意识,推动招标采购工作提质增效,12月2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一教208召开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专家杨先平作培训报告,副校长苏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80多名教工参与此次培训交流。会议由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彭湘凯主持。

会上,苏晖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五个校区高速发展,学校招投标领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用户单位提高依法依规采购的意识,弄清悟透采购法规政策的实际内容和精神实质,聆听专家支招,清楚什么可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不能做,同时要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反馈的问题,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守住红线,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学校招标采购管理办法。

 

 

 

 

杨先平从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内控制度管理及风险防控等几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主要从用户需求的编制、采购人的主体责任、采购实施计划、制定合同、履约验收、审查工作内容及内控管理制度的重要性等细节方面进行讲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实例各抒己见,主要涉及到定点采购方式的选择、结算条件的规定、供应商专业技术资格的要求等方面,杨先平耐心仔细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彭湘凯表示,招投标管理中心近期将依照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新下达的文件指示,修订我校采购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同时计划2022年底正式运行招标采购管理系统,着力提高我校政府采购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水平,让采购工作全程留痕可追溯,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