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中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经过评审,确定立项128个社会实践项目。我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申报的项目《农村基层法律问题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喜获立项,项目经费5000元。

本次大学生党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把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在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做合格党员。

我院项目充分结合法学专业特长,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我院精准扶贫村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开展普法宣传、问卷调查和关爱弱势群体活动。通过送法下乡,让广大村民了解更多的农村法律知识,以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使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活动中进一步理解和运用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党委组织部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