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让学子深入了解社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7月10日,机电学院机昂之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顺德均安镇新华小学举行。新华小学欧阳月明校长、机电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活动现场,欧阳校长希望新华小学的小朋友能在暑期夏令营中做“讲纪律,讲礼貌,讲文明”的学生,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机电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希望各位队员既要在支教活动中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孩子,共同成长,同时也要注重提升自身素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

本次活动以“携爱踏征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围绕感恩教育和科普宣传,开展了趣味语数英、手工、美术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机昂之队队员还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筹备了一场趣味科技展,简单的机器人、智能小车组装实验以及趣味科学实验,为孩子们圆了一次科技梦,希望能让孩子们产生对科技的好奇,对知识的渴望,鼓励乡村的孩子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为感谢新华小学的大力支持,机电学院党政办公室徐汉文主任挥毫书写一幅墨宝,由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机电学院赠与新华小学,表达了希望两校能友谊长存的美好寄望。

据悉,机电学院历年来都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前往各地区进行支教调研,真正让机电学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机电学子在成长的同时,也斩获不少奖项,机昂之队曾获省级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多位队员荣获省级优秀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