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宋唐老师获文科组三等奖,机电学院徐晓莉老师获工科组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531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文科组、工科组、理科组、思想政治组等4个组别的激烈角逐。经过网络评选初赛,共有135名青年教师晋级决赛,经过现场教学能力比拼和教学绝活展现的决赛,组委会共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56名,优秀组织奖38名。

据悉,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旨在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创造力,在高校形成刻苦钻研、以生为本的教学氛围,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历来重视课堂教学管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抓手,以教学技能竞赛为契机,通过参加教学技能竞赛提高我校整体教学水平。本次获奖是我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体现。(工会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