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效,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师生党员“四史”学习,做好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11月13日至14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建鑫带领党政办党支部、学生第一创新创业党支部、学生第二创新创业党支部师生党员30余人赴河源校区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

 

 

 

13日晚,学院党政办党支部成员许建鑫、李雪斌、赵利、李莉、梁嘉乐、伍瑛、张维维、蓝雅婧分别在河源校区唯实楼301室—308室为2020级法学1至8班新生开展思政课暨入党启蒙专题党课,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大学生责任担当、党史校史教育、抗疫期间党员事迹等专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能够受启发受教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就如何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学习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互动。课程结束后,许建鑫、李雪斌带领师生党员走进学生宿舍,深入了解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学风舍风责任岗”挂牌。

 

 

14日上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学院党务助理、助理辅导员以朋辈教育的形式为2020级新生介绍入党流程,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随后,学生党员还与新生就个人规划、专业发展、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分享。

14日下午,学院党政办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来到了河源市国家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档案馆解讲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参观了“河源记忆”展览厅、“革命历史”展览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许建鑫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四史”学习,明确努力方向,主动担当作为。

 

 

 

 

据悉,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鼓励优秀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发挥法律咨询、乡村治理、地方立法等特色和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高素质法治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