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下午,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在校本部四楼会议室会见到访的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校长倪政立教授、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中国项目总监姜忠歧教授等一行6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郭杰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特色以及发展愿景等情况;许玲介绍了我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发展情况;倪政立教授和姜忠歧教授分别介绍了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的办学优势、特色、学科设置及招生情况。

双方希望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和原则,同意就以下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教学资源,学生交换与培训;大学预科教育、学历教育(学士、硕士、博士)与非学历项目;两校之间的交流互访和教师培训。双方重点探讨了为配合和服务中马两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两校联合共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丝路创新研究院”等事宜。

 

 

 最后宾主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是一所经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及国家学术鉴定局(MQA)批准,具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层次教育,在国际上具有领先学术地位的综合性大学。该校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定”名单,中国教育部第一批公布的10个国家部分学校名单中,也属于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推荐认证的国外大学,该校还获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资格认证及权威推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