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我院2017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消防安全,12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2017“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学院副院长黄秋文,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秋文强调,入冬以来,天气寒冷干燥,用火用电大量增加,火灾隐患更为突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北京、天津和我省汕尾、佛山火灾事故教训,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立即行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消除我院消防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同时,保卫处和学生处要强化师生消防应急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保卫处负责人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当天下午,黄秋文带领保卫处、学生处、总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物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到校本部一教地下室、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地方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现场整改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提高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各单位落实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管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