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学习会,他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本单位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

 

 

 许玲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章程应该成为全院师生共同的观念和行为准则。从审核评估“回头看”及教育硕士评估工作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们对规章制度还存在认识模糊执行不到位的情形。她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尚法精神引领现代大学制度,以执法精神实施现代大学制度,以监督精神保障现代大学制度,努力在全院形成遵章守纪、依法依规办学办事的良好局面。

 戴青云副院长就全面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她强调,高校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把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贯彻到教育教学科研的全过程,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加强学校制度建设,更好地完善学校制度体系,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黄秋文副院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作了发言。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将国家安全提到前所未有高度,这充分反映了国家安全工作的特殊性,也反映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比如从信息安全的角度,仍然存在着互联网与智能手机泄密风险等,因此,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时时处处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随后,中心组成员陈宏伟、许建鑫、房亚兵、韩柏光分别围绕“深入学习新宪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动学院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宪法,不断推动学院新发展”“加强依法治校强,提升学校内部治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保密防线,主动适应发展需求”等主题畅谈学习体会。

 凌靖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化对宪法修正案、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的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落脚到实际工作当中,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的捍卫者,努力营造专法、学法、守法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实保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