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受学院领导委托,3月12日,人事处处长许竹君、科研处副处长郑振兴一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该院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了调研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前国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结构、规模、发展现状及目前面临存在压力与问题,并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到2020年师资建设具体目标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朱苏权、副院长余翔、李尚旗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结合教学科研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等进行汇报发言。

 许竹君、郑振兴分别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的特点,增加紧迫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计划。

 与会人员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任期基本要求》,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刻的交流,大家形成共识:一定要抓住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十三五”发展建设,以2020年要成功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为目标,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结合科学合理的用人选人机制,要加大领军人才的内培与外引,加强教师的培训与实践力度,补齐学科建设短板,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